台北市松仁扶輪社

社長的話

President

扶輪緣起

台北市友愛扶輪社擔任服務計畫主委的政大同學李瀚瑩 Ann 在台灣 SARS 期間希望能幫助疫情的控制,邀請我提供2000劑流感疫苗給育幼院童和中低收入戶的幼童施打,讓我首次認識和從事扶輪的公益活動。當時,我很感動扶輪社友熱心推動社會服務,毅然決然在2003年10月1日彭蘇進 Peng 擔任第三屆社長時加入友愛社,開啟了我的扶輪生涯,投入社會服務的事業,當時CP Fortune擔任分區的助理總監。無奈,友愛社在2008年因社友人數太少,經營的很辛苦,最後決定終止,也結束了我與扶輪的緣份,遺憾的離開扶輪專心投入自己的事業。

重返扶輪

2011年 CP Fortune 和 PP Paul 邀我一起創社,要我擔任第三屆社長,可能是過去我們扶輪緣份未了,於是我很榮幸的在2012年成為松仁社的創社社友,並協助 CP Fortune 和 PP Paul 開創松仁社的未來。

第三屆社長

CP Fortune和PP Paul 創社維艱,篳路藍縷,豎立松仁社「真善美」的核心價值和持恆的願景,我持續推動四項長期而重要的國內外服務計畫,譬如「真善美培育計畫」 – 信義區社會福利中心中低收入戶國小、國中和高中學童每個月的課業輔導和獎助金助學計畫 ; 東部原住民「偏遠地區電腦教室捐贈暨數位教育普及計畫」,前後分別在花蓮縣卓溪鄉石平部落(2013年)、台東縣桃源鄉布農部落(2014年)和宜蘭縣寒溪鄉四方林部落(2015年)興建三間電腦教室 ; 以及在2014年7月遠赴外蒙古執行第一個「眼科國際醫療服務計畫(GG1413281)」和在卸任前完成第二個全球獎助金服務計畫(GG1528290),也是3520地區第一個職業訓練團體VTT的申請案,這個計畫在2016年我擔任松仁社VTT主委時執行完成。

由於我是罕見疾病基金會和病童的終生志工,長期投入罕病的醫療服務和公益活動,我非常感謝松仁社友們長期的支持和贊助,不僅每年參加罕見疾病感恩慈善音樂會,熱心捐款幫助罕病學童獎助學金,並在我擔任社長時「松仁松青百齡珍愛合唱團」和「罕病天籟合唱團」於2014年9 月27日共同舉辦「第十屆罕見疾病感恩慈善音樂會」在中油國光廳盛大演出,喚起社會各界對罕病的重視和關懷,因為「罕見有你,愛不罕見」!

在2014年我初任第三屆社長時,CP Fortune和夫人Emily特別為我邀請友愛社的前社長PP Peng加入松仁社,2003年我加入友愛社時,PP Peng也是擔任第三屆的社長,我和PP Peng在扶輪如此的情緣,已成為松仁社的「扶輪佳話」!

地區服務

2015-16年度PDG Venture延攬我到地區服務擔任地區扶輪基金VTT副主委和地區訓練委員會DLS副主委,PDG Venture是我在地區服務的啟蒙總監。因此,當我的科懋生技(6496)在君悅酒店召開「上櫃前業績發表會」,PDG Venture親自幫我站台致詞和祝賀,我也很感謝松仁社全體社友和寶眷們親臨會場,為我和科懋生技造勢,眾多扶輪社友的支持驚動了台灣證券交易櫃買中心的貴賓們。

2016-17年度PDG DK延攬我擔任分區助理總監,讓我有機會到本分區各社服務和擴大我在地區和其他23位分區助理總監的接觸與友誼。當時,松仁社長PP Steve聯合本分區其他六個友社的社秘在關西罕病福利家園幫忙移植五百棵桂花樹,為未來的罕病療癒花園種樹,總監 DG DK和地區秘書長 DS Decal也各認捐了一棵桂花樹做為永恆的紀念。

2017-18年度3522地區創區總監PDG Paul延攬我擔任地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DRFS主委、DMS副主委和圓桌會議推廣副主委,由於我即將在2018-19年度擔任地區秘書,因此PDG Paul用心栽培我承擔地區重任,以輔佐PDG Nellie完成2018-19年度 RI和地區的年度目標與任務。非常慶幸的是2017-19年度PDG Venture是地區訓練師,他的指導成就了我在地區服務的經歷,深切的體會扶輪「進來學習、出去服務」、「服務帶來感動」、「服務越多、收穫也越多」的真諦!

2018-19年度我擔任地區秘書時,由於PDG Nellie的信任和授權,讓我可以和各分區AG/DAG/VDS與各社的社秘,以及地區服務團隊,建立革命感情,成為榮辱與共的工作夥伴。PDG Nellie是3522地區第一位女總監,我和PDG Venture成為她在地區的後盾,我們三人各執所司、合作無間,共同推動地區社務。PDG Nellie每一次的專題演講對我和地區服務團隊都很有啟發,譬如她說在扶輪社就是要好玩,「如果不好玩,肯定沒做對!」2018-19年度主題是「成為勵志領導者Be the Inspiration」,PDG Nellie推動扶輪的理念是「Inspire、Connect、Transform」,以創造持恆的改變。果然,2019-20年度主題是「Rotary Connects the World」!

2019-20年度總監是 PDG Stephen,他是我2016-17年度AG同學,要我擔任地區扶輪基金VTT主委和父親節感恩慈善音樂會主委,在2019年4月總監公式訪問會前會時,我突然宣佈2019-20年度松仁社第八屆要創一個新社時,驚動在場的 AG DL、社長Peter Lawyer和松仁服務團隊,DG Stephen喜出望外的說:「DS Joe 加油 ! 搶頭香 !」。在松仁社全力輔導下,「台北市松智扶輪社」終於在2019年12月16日正式獲得RI頒發新社證書。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真的不自量力,如果沒有松仁社CP Fortune和各位前後屆社長,以及全體社友和寶眷們的大力支持,我一個人是絕對做不到的 !

欣逢松仁母社第十屆社慶,回顧過去松仁社在CP Fortune和歷屆社長的領導下十年有成,國內外服務計畫成果斐然,社員人數超過80 多人,在社會上都很優秀和傑出貢獻,又成功的輔導松智社的創立。我在此誠摯的恭賀松仁母社第十屆社慶,十全十美,百尺竿頭,超越巔峰,再創扶輪典範。

第三屆社長 陳澤民/ Joe

歷屆社長及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