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仁扶輪社

扶輪介紹

About Rotary International

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也被稱為國際扶輪社,是由分布在168個國家和地區中共約33,000個扶輪社組成的國際組織,主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各地扶輪社的成立皆須向國際扶輪申請且獲得同意,並遵循共同的準則運作;原則上各扶輪社都是獨立運作的社團,但會間接接受國際扶輪的指導。

國際扶輪的特色之一,是每一個扶輪社的成員需來自各種不同的職業,並鼓勵社員在各自的職業中提高職業道德,進而提供各項社會服務;另一個特色是各扶輪社固定每周利用一次的早餐、午餐或是晚餐時間舉行例行聚會,聚餐時間既是社交活動又是一起討論服務目標的機會,聚會中通常都會邀請各種來賓做關於各種課題的演講。

 

國際扶輪年會

於每年度的最後三個月(四月、五月和六月)之間舉行,每年在不同的城市舉辦。目的是讓所有扶輪社友認識即將上任的國際扶輪幹部,包括國際扶輪社長、地區總監當選人和其他國際扶輪職員;讓他們可以藉此各扶輪社及地區接觸。同時讓各扶輪社友藉由此慶典將社交範圍與業務關係等不違背扶輪準則的目的連繫到全世界。

扶輪宗旨

四大考驗

五大服務

扶輪知識

扶輪資訊

RI社長文告

年度總監的話